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职业测评>>正文

《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介绍

2022-11-29  点击:[]

《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是安阳师范学院和北森生涯学院为了帮助大学生探索职业发展,推进就业而推出的重要工具。平台能帮助你解决“不清楚自己的特点、不知道自己该朝什么方向发展、不知道怎么做出重大人生选择、不知道如何开始行动“等问题,平台里还搭载了职业素养提升等相关的专业课程。我们将为你的生涯探索、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登录指南

1、登录方法

登录方法一:微信小程序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北森吉讯测评系统”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

登录方法二:网页登录浏览器输入https://aynu.careersky.cn进入到登录界面,选择账号登录

2、跳转到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用户名为个人的学号,初始密码是a111111

3、初次登录会进入激活账号页面,带(*)号均需填写,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按钮

账号激活需要注意事项:

(1)学生账号须经过激活操作后才能进入系统进行测评;

(2) 填写个人信息时,学生们必须填写个人的真实信息,否则会影响到后台统计及报告情况;

(3) 请确保邮箱号和手机号真实准确性,以便在忘记用户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邮件或者短信进行密码找回操作。

二、学生端功能介绍

1、主页模块介绍

(1)模块一:本专业收藏职位排行;你的职业兴趣取向;公告信息(平台公告和学校公告)。

(2)模块二:决策平衡单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利器,善用这一工具,可以帮助你时刻咬定未来的锚点。

(3)模块三:最新发布的线上课程内容,随时随地学习有关职业规划、职业素养提升、时间管理等内容的网课。

(4)模块四:实习推荐岗位模块。该模块会展示专为你提供的实习岗位。点击“更多”显示根据测评结果为你推荐的岗位。(如果想查看推荐职业,请先去“自我了解”模块做测验或到“职业查询”模块里了解感兴趣的职业。)

2、测评模块介绍

该模块包含六项测评维度分别为现状评估、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技能、价值观、学习风格。

(1)现状评估:对自己当前特征的清楚把握,是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最重要的第一步!

(2)职业兴趣:兴趣是人们获得工作满意度、职业稳定性和职业成就感的重要影响因素!

(3)职业性格:性格与职业的最佳匹配使我们成为更有效的工作者。

(4)职业技能:技能决定了你能从事什么职业,也决定了哪个职业看上了你!

(5)价值观:正视自己的价值观能帮你在生涯决策中找到最佳平衡点。

(6)学习风格: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会让自己变成学习的主人!

3、职业探索介绍

“职业探索”是职业生涯规划中很重要的一步,也是系统中的关键环节之一,系统在“职业探索”部分包含三个环节:推荐职业、职业查询、收藏职业。

(1)推荐职业

“推荐职业”包含两个方面:测评推荐职业和综合推荐职类;实习和工作岗位推荐。

测评推荐职业是根据学生做的职业兴趣测评、职业性格测评、职业技能评定、职业价值观测评共同推荐得到的常见职业列表。默认为交叉推荐职业排列在前面,接着其它推荐的职业,每个测评大约为10个职业。学生可以在列表中点开推荐的职业查看职业情况。

综合推荐职类是将测评推荐的职业和根据学生填写的专业类别对应的常见职业整合起来,归纳为不同职类,如下:

1)学生点击具体的职类名称,可以查看相关职类的介绍,如:“初中教师”。

2)推荐职业下面有根据测评推荐职类相匹配的实习岗位信息,每天固定时间更新。

(2)职业查询

职业查询有两种方式:输入关键字进行查询,或者在职业分类列表中直接查询。

第一种方式:关键字查询

输入关键字,点击“查询”按钮即可进行模糊匹配查询,系统会呈现跟关键字相关的一组职业;

1)进入某具体职业介绍的页面,在页面左侧对此职业有六个方面的描述:职业简介和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和收入,职业发展和前景,知名单位和典型人物,职业对人的要求,职业与我的吻合。学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点击页面上的标签按钮,进行查看;

第二种方式:职业类查询

1)学生可以点击“职业查询”首页的职业大类名称,进入该类别的职业查询相关职业;

2)同样,学生也可以点击进入相关职业查看具体职业信息;

3)此外,学生可以通过页面按钮“新兴职业”和“热门职业”查看相关职业;

4)在“职业查询”页面,还可以点击右上角“专业类别推荐职业查询”进入具体页面,该页面呈现学生所选专业类别对应的较为典型的职业,学生可以点开具体职业进行查看;

5)同时,学生也可以重新选择不同的专业类别,查看其它专业类别推荐的典型职业。

输入关键字,点击“查询”按钮即可进行模糊匹配查询,系统会呈现跟关键字相关的一组职业;

进入某具体职业介绍的页面,在页面左侧对此职业有六个方面的描述:职业简介和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和收入,职业发展和前景,知名单位和典型人物,职业对人的要求,职业与我的吻合。学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点击页面上的标签按钮,进行查看;

(3)收藏职业

“收藏职业”部分主要为了帮助学生更快速便捷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

1)点击“添加”按钮,出现测评推荐职业列表页面,学生可从中选择相关职业添加到“收藏职业”列表中;

2)收藏后学生可以直接点击进入,查看详细信息;

3)若想删除收藏职业,则选中其中一个或多个已收藏职业,点击“移除”即可。

4、决策行动介绍

“决策行动”的流程包含两个方面:决策过程和行动计划。

决策过程

(1)在首页“决策行动”中点击“决策过程”,呈现决策首页;

1)点击“澄清我的迷思”,进入下级页面,可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仍然存在非理性信念,并能及时获得澄清;

2) 在“决策过程”页面点击“决策工具”:平衡单”,进入平衡单页面,学生可先通过点击“查看示例”学习决策方法。

3)了解如何做决策平衡单后,学生在下述表格中完成平衡单;

4)学生按指导完成平衡单后可以查看结果报告,也可以重新做平衡单;

5)决策平衡单共设计有37个影响因素,可根据个人情况自由填写。

6)如果学生仍然不会使用平衡单,可以查看具体的平衡单示例来学习使用。

行动计划

职业生涯规划需要个体不断地摸索自我、加深自我探知的同时,增加对外在职业世界的了解程度,但其落脚点仍需要具体的“行动计划”。

(1)在“决策行动”下点击“行动计划”,进入行动计划首页,点击“制定行动新计划”按钮可以开始;

(2)学生根据指导完成相应的填写,即可获得行动计划报告。

生涯计划书

(1) 如对生涯计划存有困惑,可点击“生涯计划书写作指南”等下载文档,学习他人如何撰写生涯计划书;

(2) 点击“生涯计划书”按钮,获得基本版的生涯计划书。

5、课程介绍

“课程”部分包括全部课程和我的课程部分,具体如下:课程视频共有两级分类,学生可以自行选择课程点击进行观看和学习,视频封面右上角会显示观看进度。学生观看过的课程可以点击“我的课程”进行查看。

需要注意的两点事项:

1)不支持同时打开多个视频;

2)关闭视频需要点击播放器的关闭按钮,而不是将浏览器关闭。

经过小编的介绍相信你一定对系统有所了解了,那就不要犹豫快动动你的手指试试吧!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行生涯测评哦~大学是人生的逐渐成熟的重要阶段,勾勒出职业规划的蓝图,坚定自身信仰,明确未来的方向,进德修业,博学笃行,让我们一步步运营好自己的人生 !

下一条:职业测评职业测评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