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课程实践掠影

2021-06-03 jyb 点击:[]

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王佳老师的带领下,安阳师范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专升本一班全体学生,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实践,职业认知——走进了安阳市高新区第一小学。

no.1小学初印象

初入校门,同学们被这所学校的硬件设施所折服,这所小学整体外观十分大气,内部还设有电梯,整体设施十分先进。小学生们课间的花样跳绳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

no.2分组听课

下午两点,同学们按年级学科分组进入到教室听课,一部分同学被分到了五年级戚丹丹老师的英语课堂,课堂上,通过互动游戏,根据内容设置节拍律动开展活动,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教师全英文授课,老师驾驭课堂特别老练,对英语课的教学游刃有余,老师可以完全掌握全场节奏,轻松的带动学生气氛。

no.3示范课观摩

no.4职业生涯访谈

五位骨干教师依次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师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中的一些问题。

访谈提纲

Q1:小学教师的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

语文组丁广莉老师:就像大家的问题一样,作为小学老师,很多时候要完成在“亲娘”、“后娘”和“丈母娘”等不同的角色中的转换,这就要求我们给予孩子们不同的爱,在教育不同年纪的孩子们时,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对待,因材施教;这一点相信只有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才能有更深刻的体会,体会到身为一名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

Q2:作为老师最大的成就感,幸福感来自哪里?

数学组杜慧杰老师:幸福感和成就感来自于我是一名一小的老师,当然更多的是来自于我们的学生,我们要给学生爱和呵护,学生才会感到温暖!有一次,我有几天没来上课。当我到教室的时候,学生就抱着我问我去哪里了,那个时候我感觉到特别幸福,因为孩子们都喜欢我,我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

Q3: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胜任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需要做那些准备?

美术组吴薇老师:为胜任小学教师及班主任工作,应该首先做好知识的储备,同时多学一些教育学心理学的课程,研究小孩子的身心特征,同时勤于实践锻炼,提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师院王老师组织的这次实践活动就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Q4:老师这个职业是否会有职业倦怠问题?

英语组王丽娜主任:作为一名从教二十多年的小学英语老师,我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没有时间倦怠,我一直在享受这个岗位所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看着孩子们一天比一天进步我所感受到的都是这个职业带给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有了孩子后,就更加能够体会身份角色的转换,班里有很多孩子,全班同学都是都是自己的孩子,我要通过自己的教学能力,使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中一点一点进步。

访谈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名师工作室、文化长廊、书吧、阅览室等。

no5:心得总结

活动结束后,一小教务处侯海霞主任、英语组王利娜主任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一个下午的体验和考察,加深了同学们对小学教育的环境认知,对教师职业有了直观感性的了解,牢固了专业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张建国调研学校就业工作

下一条:全民悼“双星”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