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正文

大学生求职的方法与技巧

2021-03-31 jyb 点击:[]

大学生求职的方法与技巧

据媒体估计,明年六月,有超过800万应届生被推向社会,就业仍是最大的难题,为了能在这数百万人中脱颖而出,这些求职技巧你必须要知道。

一、准备一份“让人眼前一亮”的简历

简历是HR对你的第一印象,重要性毋容置疑,只是“履历丰富”的大学生毕竟是少数,对于多数人而言,如果老老实实的把自己大学几年的“业绩”展现出来,可能比较难看,在这个关键时刻,可以对自己的“业绩”稍加美化,但绝不能吹的太离谱,必须在一定事实的基础上进行拔高,而不是作假!简历不仅要展现你的能力,更要展现你的特点,一份各个方面都很完美的简历就是一份没有优点的简历,不会让HR产生深刻的印象,所以你要抓住自己的“那个点”,然后稍作放大,让简历能体现出你的与众不同之处。另外,简历的制作要结合应聘的岗位,你在简历中展示的自身能力如果非常贴合岗位需求,必然会让招聘方眼前一亮!

二、“恶补”一下专业知识

大学几年学了不少东西,真正有多少能用的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找工作不是为了应付考试,不是去看老师划的重点,而是有针对性的把专业知识强化一下。不管你是工科生、理科生还是文科生都必须要储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同时,你要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形成一个体系,所以花点时间“再学一次”,这样你的逻辑才会缜密,而诸多的知识积累也是你求职的坚强后盾!

三、不急不慢、不卑不亢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遇到好事、坏事都要让自己先冷下来,然后再来思考,如果HR问了一个你无法回答的问题,不要慌张,要很真诚的告诉HR你的能力有限;若HR的问题正好对上你的胃口,也不要“漫天胡侃”,言简意赅的说出关键点即可;若HR正在夸奖你,切不可“喜形于色”,要展现出你沉稳的一面。还有,到单位去应聘,不要随意自降身份,要有自己的人格尊严,对某些招聘单位的“霸王条款”要坚决的说不。你越是“不卑不亢”就越容易获得别人的尊敬!

四、留心考官给你设下的圈套

经过高校几年的磨砺,虽然不一定学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但至少有一定的社会经验,要“慎思谨言”,我们很难遇到“考官故意丢废纸到地上,看你捡不捡”的情况,但HR有时候会故意问几个“刁钻”的问题,或许是为了看你诚不诚实,或许是为了了解你的心理承受力,又或许只是观察下你的应变能力。

五、要接地气

不管你是名校毕业生还是普通大学毕业生,既然是找工作,大家都是为了“吃碗饭”,当HR问你未来的打算时,请把你“三年买房、五年成家”的梦想藏好,说说以后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单位做出一点贡献,然后自己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成长。不切实际的幻想会让HR觉得你不真实,经常说一些接地气的话、做一些接地气的事,慢慢的你就会丢掉身上的“学生气”,成为一个“职业人”!中国人有中国梦,每个大学生也有自己的梦,而梦想的实现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所以,先把自己“修炼”成“实干家”,剩下的就会水到渠成!



上一条:你能hold住面试吗

下一条:怎样更好的面对焦虑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