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求职技巧>>正文

求职介绍信要写吗?怎么写?

2022-04-01  点击:[]


很多用人单位对自荐信都没有硬性要求,所以A4简历的使用率大于自荐信。但是自荐信有时候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比如:

1.当你非常重视这次求职机会的时候。

2.当某一方面和岗位要求不符,又或是跨专业、跨行业就业,想努力争取的时候。

3.当一页纸不能全面展现岗位匹配度的时候。

自荐信通常是和简历一起发出的,它和简历的不同在于:

1.可以更生动地表达主观愿望。

2.可以提供更多细节,更突出个人特点。

3.可以更全面的反映综合素质。

那么,关于自荐信的撰写,有同学说那我是不是可以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个自我介绍,NO!NO!NO!下面就分享6个注意事项:

1. “雇主思维”研究招聘要求,将岗位所需和个人特质匹配起来,而不是个人经历的简单堆砌。

2.重点说清楚三个内容:申请岗位、对职位兴趣、为什么能够胜任。

3.提炼出个人能力,并用经历去佐证 。

4.不要面面俱到,要突出最关键、最核心的特质与能力。

5.诚恳、真实的态度,精炼、朴实的语言。

6.用信件的格式,开头用尊称,结尾表达感谢与祝愿,并落款。

上一条:带你破解视频面试中的“视”与“面”

下一条:求职安全指南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