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求职技巧>>正文

毕业生如何获取就业信息

2023-07-01  点击:[]

1.官方就业服务机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官方网站的信息具有非常高的可信度且招聘岗位质量较高,而且会定期举办专题网络招聘活动,毕业生可登录活动平台及各有关网站专栏参加求职招聘。

2.学校就业信息网站和就业指导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学校最权威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所发布的招聘信息一般都是经过学校审核和筛选的,相对而言招聘信息更加真实保险,针对性也更强。很多高校的微信公众号提供就业信息定制、参加招聘活动预约签到等功能,使用相对方便,这是毕业生必须关注的公众号。

3.校园招聘会

校园招聘会是一种外部招聘途径,能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都是经过资质及招聘岗位审核的,通过校园招聘可以减少毕业生的求职成本、加大求职成功的几率。

4.人才市场和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地方政府、人才中介机构每年都要举办大大小小的人才招聘会,这些人才市场、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接触提供了机会,需求信息量非常大,毕业生要充分重视,充分利用这些机会,尽可能多地了解相关情况,广泛收集各单位的用人信息。

5.利用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或业余兼职获取就业信息

毕业生还可以通过毕业实习、电话咨询、业余兼职或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机会,对相关公司或单位用人情况进行了解,收集相应的就业信息,从而获得面试机会。

6亲友途径

毕业生在求职择业时,应尽可能多地利用自己拥有的人脉资源,将自己的求职意向告知亲友,并将自己的简历给他们一份,以寻求他们的帮助。同时,也可以在应聘某单位前,通过亲友了解行业、单位发展等情况,收集需求信息。一般来说,通过这种途径得来的社会需求信息往往比较可靠。

上一条:2023年安阳师范学院生涯启航手册

下一条:致毕业生:找工作要做到六个“心中有数”!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