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服务:0372-3300076
招聘服务:0372-3300194
毕业生投诉
投诉电话:0372-3300076
投诉邮箱:1666235964@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 王逊

2022-05-22 xyh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这次的主角成了我们。

都说2018年的夏天是最美好的一个夏天,我认为也确实这样。依然清楚地记得在高考成绩查询的当天晚上,激动的同时也有些许紧张。当查询到自己的成绩时,我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当时头顶的风扇还在旋转,因为激动全给忘了,后来想想也挺后怕的。虽然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很高,但因为高中的时候比较叛逆,经常给家里惹事,学习经历比较坎坷,直到高三才开始醒悟,所以取得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已经超出了预期。接下来便是准备报志愿。当查询到被安师录取时心里便开始了对安师的期待,直到录取通知书拿到手那一刻,便开始了和安师的接触。

依稀记得在军训期间的荧光夜跑,那一晚让我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更是充满了期待。那一晚,学生带着荧光环,在有序的安排下围绕着学校开始了夜跑。在奔跑中,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同学们都热情高涨。

文鼎广场上的朗朗读书声让我甚是印象深刻。结束军训的第一天,看到文鼎广场上那么多人在夜读,我还挺好奇,心里甚至有些许的怀疑,觉得可能都是为了应对考试在临时抱佛脚。直到后来才切切实实体会到,每一个路灯下的身影都不甘落后,真切感受到安师学子的努力。这也是我后来每当觉得迷茫时总喜欢站在和展楼连廊之间看文鼎的原因。

军训期间参加的榜样安师典礼更是让我有了努力的方向。当坐在台下的我看着一位位学长学姐获得的优秀荣誉,那时候就感觉原来二本院校的学生也可以这么厉害。那时起我就决定我也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走上一次榜样安师的舞台。后来有了也确实登上了榜样安师,但是因为疫情原因,那一年的榜样安师典礼没有再举办,也确实留下了一些遗憾。

对于安师的餐厅,不得不提梅园餐厅二楼。虽然饭菜没有那么多的样式,但是在这里却能感觉到家的味道,而且是相当的实惠。自认为饭量很大的我,在上一次去梅园餐厅吃焖面时,竟然没吃完!尴尬的是在打饭的时候我竟然还让多打一点。

在安师,也遇到了诸多的良师益友。最忘不了的肯定就是我们的辅导员陈姐了,在和陈姐的相处过程中,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和老师的相处原来真的可以像朋友一样。还有我们的副书记,每次在和李书记的谈话交流中,总能让我有所收获。还有一位学长,清楚的记得他给我提出的建议“戒骄、戒贪、戒躁”,这是在大学里第一个能够准确指出我的缺点的,这也成了我在后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的三个词。当然也少不了郭董、陈董、软哥、朱老板这一群人,这几个别称可是包含了我们对彼此之间的祝愿。

在这四年里,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便是加入了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依然记得当初面试的老师问我为什么想加入青马时,我回答了想变得和青马里的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其实当时知道要面谈时是有点紧张的,因为在之前听说这个老师要求比较严格,心里就有些许的紧张。不过经过交流后感觉也挺平易近人的。在青马的这段时间里,认识到了诸多优秀的学子,学到了许多未曾了解过的知识,让我受益颇多。也希望青马学院在未来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清晰地记得,在步入安师的第一天看到的一句话——安师,梦开始的地方。确实,在这里,我们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如今,再过几天就要和安师告别了。曾经觉得大学四年的时间很长,现在觉得四年的光阴是如此短暂,反而奢望能够重新再来一遍。我觉得毕业并不是梦想的完结,而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大学四年,我以安师为骄傲,那么在未来,应向着安师因我而自豪的目标去努力。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 申莹莹

下一条:【“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安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典型人物风采展】传媒学院 丁相楠

关闭

新闻排行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 联系电话:0372-3300194   传真:0372-3300076   E-mail:jyb2900194@163.com
  • copyright @ 2009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http://bys.aynu.edu.cn,ALL RIGHTS RESERVD